《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一百二:(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雏菊?不知道森林写的时候有没有发现这和最近的一部电影有暗合之处?剑字儒面
写:我听说过那部电影,是韩国和香港合拍的。不过,这篇小说里之所以会出现一盆雏菊,是因为我自己有一盆,而且,去年就已经出现了…笑。森林唱游
读:与其如此的碎碎的描述微妙的不可言的复杂关系(想必作者也为描述想象中的可能出现的颇多的必然和偶然剧情而稍有困扰,相比于前几卷可以看出),不如很快本卷就此打住,然后开始追忆卷,以千叶后代的眼光加以千叶本人的偶尔回忆抑或睹物思人来叙述之后发生的事情,甚至都可以把谜底放在全书的最后,让一切间有恍然所悟,却又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感觉。ps:俺倒是颇为喜欢这样淡淡的悲哀的叙事风格,不过作者总该给这个足够可怜的家伙一点点幸福了吧?SiegKafkawh
写:千叶的后代?如果没有后代,怎么办呢==?笑。非常抱歉,因为这篇小说的后面部分大体上已经决定了,因此,虽然您的设想非常棒,可以改变这篇小说的单调结构,不过,真的没办法这样安排,因为后代什么的,很难说会有…森林唱游
读:哎哎哎,千叶每次充满希望的新年,总是倒霉时刻以前我们是看着千叶的成长,现在感觉是千叶在看着我们成长还是喜欢看她奋发学习和工作的精神,纠缠于感情的,不是我所喜欢的千叶凝兰
写:千叶不是为了被读者喜欢而存在,而是因为她有被批判的价值==。笑。森林唱游
读:投俊的票票里可有我一票哦,嘻嘻,我喜欢年轻的俊,充满朝气,多好啊~~哎!我喜欢!不过,他若不报复千叶,也恐怕早就开始了吧?朱雀之意
读:我一直在想修是想看到阿树在得知他人生的巨变后的一瞬神伤,而感到一丝报复的快意?怕是阿树如果真的神伤了,他同样也不会好过吧,那如果阿树并不神伤,有的只是惊讶时,他又该恼恨了阿树了吧真的很期待他们的会面,加油。蓂荚
写:不是的。就我看来,修不是你想像的那种人^^。森林唱游
读:网友:紫野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1116:24:01所评章节:290
一想到明天,想到圣诞,想到新年,想到即将要回来的竹田修,还有她那个和有末一弥有关决定……她不由在静夜中悄然微笑。
——
一微笑,我竟然有不好的预感产生……
读:网友:春川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1201:33:56所评章节:290
不好的预感吗?看到这我却可以安心睡觉了。千叶怀有的那些希望一定还有好的和可以实现的部分。
读:网友:babycat32001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1117:23:04所评章节:290
我是天津的书虫。我曾经在盗版书店买了一本名叫《老师,我可以爱你吗?》的书,它说是明晓溪写的,结果却发现里面的内容完全不一样。我很喜欢那本书,可是竟然没有结局。我着急又上火。在网上也没找到。现在终于找到了,就是作者你写的这本书,可是为什么还是没有结局。你什么时候完结啊。我又上火了。希望能看到你的回音。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6-1813:14:27所评章节:290
原来我这本书的盗版主要是流传在北方,怪不得我本人一直都没有看到==。笑。
另:谢谢您喜欢我的小说,不过,结局什么的,要我写到最后才会有,所以,您着急也没有用^^。
读:网友:阿Q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6-1610:30:24所评章节:290
就是啊。我也买的是奇怪啊。怎么一点关系都没有呢?而且始终没有结果,看得人心里难受啊!!赶快吧!!
读:网友:0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1118:25:12所评章节:2
说实话,不太喜欢千叶的性格,太喜欢对人说教了,挺烦人的。
读:网友:0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1219:37:42所评章节:60
千叶为什么这么傻?都过去那么久的事还有什么忘不了,放不下?她不觉得累吗?说实话我都替她累。
读:网友:晴天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1312:47:47所评章节:290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明天总是充满着希望。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6-1813:29:07所评章节:290
明天是一盒还没有打开的巧克力
读:网友:0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1801:38:25所评章节:248
真不理解叶山是怎么想的。
读:网友:0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1803:08:36所评章节:271
看他们说话感觉很累,想的太多了,而且废话很多,比如总是道谢阿,道歉阿什么的。
读: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1804:49:30所评章节:278
故事的节奏太慢了。
读:我喜欢天才!!!能不能让树和天才兄弟在一起??随便是信还是俊都可以!!!依依杨柳
读:樱子也讲完了,接下来,修该出场了吧?555,修啊修,嫩乍就葛经不起打击捏?变已婚人士也TEI快了点!朱雀之意
读:希望森林为了千叶的后宫事业继续努力下去。遇见鬼
读:虽然说个人的幸福不一样,追求的也不一样.但千叶的痛苦却是相当的豪华.对一般人而言那是种奢侈吧.就像那句&qut;她本以为,在她的世界里,顶多只有离开和放弃她不知道居然还有背叛和报复.&qut;而背叛和报复或者还不是最痛苦的!所以千叶的痛苦太高级了,无法触及.遇见鬼
写:是吗?也许你说得对^^。森林唱游
读:修的回归会对千叶的爱情道路产生怎样的影响?硬币五分钱
写:当然会有影响的。森林唱游
读:网友:更纱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1813:25:44所评章节:291
人生应该有比一个家或者一个街区更为广阔的舞台!我完全同意!
读:网友:晴天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1823:44:34所评章节:291
有时还不如做个象樱子一样的人,虽然平凡但很幸福,千叶这样太累了。
读:网友:0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1902:00:19所评章节:291
幸福确实是一种私人的感情。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好。
读:网友:阴天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1923:19:27所评章节:291
虽然每天我们总会遭遇林林种种的**,而妥协和惰性,也时不时会登门造访,不过,最初的理想,就像是很久以前便屹立在我们人生路上的灯塔,虽然不够温暖,却足够光明,可以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因此,真正清醒的人,绝不会随便放弃它——
突然想到一个写文的人曾说过那么一句话,之所以传奇,是因为有梦。
读:网友:清心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2019:15:25所评章节:290
不会吧,森林你的字典里也会有"残酷"这两个字??^U^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6-2511:36:02所评章节:291
怎么会没有==?醒目着呢,就在第一页笑。
读:网友:ouyang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2115:28:44所评章节:291
虽然千叶总是沉迷过去,但也没有停下她前进的步伐,喜欢她这样的人。
读:网友:素素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6-2418:08:29所评章节:291
追了这么久的文,终于忍不住再出来冒冒泡:可以看得出林大投入了N多的心力,才能让小叶子如此的迷人,只是这人生,也忒忧愁了点。
读:网友:紫野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2511:06:58所评章节:292
有末一弥微笑着看她:“如果不介意的话,晚上,我能请你吃饭吗?虽然说……”他顿了一下,“你并不是特意来看我,但我还是觉得很高兴,所以,想略表一下谢意。”
“这……”清川宁子迟疑着说。
---
这两人似乎都深诣异性心理的说。
读:网友:mdmd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2517:09:36所评章节:292
千叶的幸福似乎还是不定呀。真心的希望千叶能幸福!
读:网友:现实主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6-2520:37:46所评章节:292
我希望千叶能够和有末一弥在一起。
读:网友:冰咖啡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2607:01:20所评章节:292
到底谁才是千叶的真命天子啊,我最喜欢的是浅野,偏偏他是最没有可能的.
读:网友:lyople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2614:11:40所评章节:292
千叶能幸福?
……唉,鉴于森林在前面已经虐了千叶那么多万字了,我我我对千叶的归属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了==
缘分天注定,妙不可言。因而我不敢突兀地去猜测结局,或许会是个奇特的结束,也可能是个充满希望的开始。****
读:网友:洋花命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2710:39:52所评章节:292
在追了这文n多年后,千叶仿佛已超越了文字,在读者心里,成为活生生的存在,有笑又泪,更多的却还是遗憾,和孤独。很诚恳地说,如果可以,我愿将幸福分给她一份,可是生命的无奈就是太多的东西不可以被分享。即使最亲爱的人,大多时候也只能默默注视,这属于另一个人的战斗。也正因如此,每个人的生命都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对于他人是隔着一层纱或者一座山甚至是完全不相干的背景点缀,对于自己却有着切肤之痛。倘若能保持一定距离审视自己的这份痛,生命就升华为一台最绚烂真实的时代剧,痛并快乐着,其味妙不可言。
读:网友:洋花命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6-2710:53:09所评章节:292
沉重的话题说完,还是要八卦一下的,呵呵。
有末同学想要一个仰视他的温柔伴侣???那千叶真是八竿子也打不着了,相反清川宁子却很符合标准……默……不过可以用标准衡量的有很多,爱情却不是其中之一;没有爱情的和顺婚姻也很多,对政治家更是尤其适合,但是对于一个人,一个向往爱情骨子里还有着浪漫的人来说,却是乏味而残酷的。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7-0211:45:33所评章节:292
我倒觉得,总体上来说,有末一弥还是一个和多田信相似的男人,不过,表现的方式不太一样,比较灵活笑。
但话说回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活法,所以,可以理解,更不奇怪^^。读:网友:秋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6-2923:40:29所评章节:292
我有不祥的预感啊。千叶的幸福,又要飞走了。
读:通常,在森林的词典里,下一次就代表了相反的变数.而千叶和有末,在这一章再次埋下了不幸的种子~~~~花梨
读:清川宁子真厉害啊~~~抢在千叶前面行动了~~~虽说看人不能看表面,但无疑有一副好皮囊的话会方便很多~~~例如宁子~~~花梨
写:任何一种美,都是有杀伤力的笑。森林唱游
读:可怜的千叶,估计要在下一章里碰到和有末一起吃饭的宁子了,然后么……那一点点勇气又飞了……可怜哦~朱雀之意
读:有末是不是属于男人中多数的代表,不喜欢不代表会拒绝。哈哈,男人的劣根所在。水鬼213
读:为什么千叶总是看起来那么倒霉呢……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飞心
读:有一种不好的感觉。朽木露琪压
读:哎,有末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也许他是正常的男人,但怎么看都不顺眼小俊有句话印象很深:50%给工作,50%给千叶;而有末多半会留下5%给各色美女凝兰
读:“不喜欢不代表会拒绝”—经典。不过,这不仅是男人的劣根,女人也是如此吧。人,多少都有点虚荣心。正是这点虚荣封缄了拒绝。一子
读:可以这样理解“人”这个字。一撇是主体,代表自己。一捺为辅,是人的另一半,支撑着撇使其不至于到下。所以为什么去爱呢?因为活着太累,因为人生孤独,有一个肩膀可以依偎,有一个怀抱可以温暖,这样一路走来才不会过于孤苦。一子
读:网友:咪咪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7-0212:19:48所评章节:293
森林唱游,你好!我是你的新读者,前几天才把你的作品看完,感触很多,心情非常复杂,情绪也很低落啊!不过,我已放弃再去猜测千叶的未来对象,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寻觅的过程。对于多田信,我的心情很复杂。他对千叶其实还是不错的,只是他的那种关心没有多少私人的亲密的成分,他需要的也不是这些——虽然这很少见,他需要的大概是能互相沟通的知音,令人难以理解,而千叶的情感上的过于迟钝对她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他们并不适合对方。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7-0622:00:00所评章节:293
虽然说,错过多田信,就我看来,对千叶而言的确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不过,我也觉得,他们的确不太合适。但不幸的是,千叶并不只是在面对多田信的时候显得过于迟钝…笑。
读:网友:阿赛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7-0213:30:31所评章节:293
认真地写一些观感
千叶树,名字起得多好,一棵树;给女性最俗的比喻莫过花花草草,也有树的比喻,但毕竟少了许多;看小说,难免要揣测主角的思想,并进一步给主角设定一些未来,总是离作者的想法很远;森林大概是跟树差不多的一个人吧,至少有些许神似;才有这么大的耐力,不疾不徐地铺呈,前几个月本人不堪忍受,没来看这文;现在回来了,也直接跳过外篇。
千叶固执,后知后觉,当时当地总难免不在状况中,过了才来回想,然而事后的回想再怎么仔细再怎么理性也是无用的;我有个同学,学习很好(实践那能力也是很强,男生都服的那种),我常嘲她脑子只有两根筋:男朋友和学习,根本没有朋友这第三根筋的存在;她当然不同意,但又反驳不来,因为她实实在在脑子便只真正关注这两核心问题;
我觉得千叶也是类似的一个人:优秀,但因为诚恳并不与其他人疏远,不会出现那种太优秀以至没人缘的状况;这种优秀是那种强者气质的优秀(不是说聪慧美丽那些,当然也包括一点),综合内在外在,于是在成长过程,许多人会靠拢聚集过来,其中多数人平庸,许多年后可能由于友情仍然有交往,少数同样优秀的人则会注定分离,不是不友好,而是各有追求各有执着,地域上的分离几乎是必然的;
我说她跟我那个同学类似,还有一个原因,我觉得千叶也是缺点筋的人,换句话说,有些俗人的拐弯抹角的思想,她揣摩不来;跟她作朋友,难免觉得此人不够细腻亲和恰到好处,作朋友最难得就是恰到好处。或者说,在情商方面,千叶很需要加强;不过,我也就是说说,照我看,一个人沉迷于某个事物(比如学术比如爱情),难免缺失另一些方面,毕竟人人时间有限;千叶的情商问题,随着年龄增大,历练多了,自然会有长进。
看作者的设定,我基本认为千叶是top级别的强人;
由于千叶的强者气质早早外显,同时精神力量却不够强大,得失从千叶的角度看来,有时难免波动大了些;那些分分合合在我们看来,有的实在太草率了些;不过,要是想想,这些都是千叶的角度,基本就能理解了;很多问题,千叶都还没搞清楚;
但是,从森林的文章名;在黑暗的河流上,也大概能揣测一些;
黑暗的河流中,水流自然是不止的,并且下面前方是什么,也是不可预测的;作为行在其中的人,只能顺其自然地走,遇到问题思考一下,能解决就解决,不能解决,每天的饭也要照吃,觉要照睡,见着朋友要照样微笑打招呼,有了工作要照样认真做;
一个问题想不清楚,你不想算了也是不行的,因为活着,自然有新的问题,新的人要出现;眼前的都想不完,何论之前的不解;当然,也不是完全放了,比如千叶的弟弟,说放就放,正是完全没有强者气质的表现;千叶的强者气质还体现在她对过去的粘而不决,她更倾向于面对问题,并尽力解决,而不是干脆一股脑都扔了以奔向光明的明天;一个人究竟是面对问题还是逃避问题,决定此人是自信坚强勇敢还是自私软弱无能。所以,谴责千叶的犹豫不决时,不要忘了草率决定也难免显得不自信和不负责任。
讲了这么多千叶的个性,其实都是为了一个中心,千叶的幸福在哪里。
学生时期很多人有一个糊里糊涂的爱情故事,一开始的多田信大概就是这样的,多田对千叶自然是不一样的,但这不一样有多少分量就很难说了,我个人觉得,是周围人对他们两个的看法影响了千叶的判断,尤其是多田突然离去,小孩子的时候,一个好朋友突然离去都会让自己错愕许久,并且久久不能释怀;何况是暧昧的多田。
至于修,那跟千叶没有太大什么关系才是;
多田俊,上原,浅野,有末,清川,多田信之后的这些人,千叶真正开始思考跟爱情相关的事;
上原跟多田俊的经历对千叶自然是有打击的,但远不及多田信大,多田信打击的是千叶的思想,上原和多田俊不过是给千叶的爱情选择思考方式做了一些修正,让她以后不会再想什么:既然我有点喜欢他,他又喜欢我,总是可以努力一下,然后得到幸福;当她开始新的感情,是经过思考后觉得这个人的确满适合;脱离过分虚幻的所谓幸福的期望,而更多地从现实思考出发。
那么浅野,有末,清川又如何呢?
我刚刚发现,拼音打字千叶和浅野是一样的;不晓得,这有没有什么玄机;
浅野是有妇之夫,所以两个人心灵再契合,也是一场空;排除这个,如果一定要选,浅野才是上上选,他足够睿智,阅历够多,思想与千叶平视,没有仰视没有俯视;年纪大了,以后不会太动荡折腾,很适合千叶这样情商不太足的情况;他会引导她疼惜她,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相爱。
有末这个人,我还是觉得不适合千叶的;有些人虽然理智想着应该有一棵树跟他一起并立,以免孤独寂寞,但神经里固有的冒险花心野心勃勃还是会使得他偏离他最初的梦想;清川宁子有一下子狂热的幻想,并不奇怪,但她也有内在的冷静甚至冷酷的一面,看看她背着山下来见有末就可以知道了;真的跟清川宁子在一起,也许才是最适合的,清川宁子会必然的收敛,如果他们一起生活的话。
当然,还要看有末对于在荒原里两棵树并存的渴望有多深了。
那么另一个姓清川的家伙呢?
我希望千叶跟这个家伙在一起,但他们似乎没有真正开始两情相悦;清川澈犹疑比千叶还多,但正因为如此,如果他们开始,应该会更容易找到彼此都适合的交流方式;千叶走走停停这么久了,她从爱情得失不断里,得来的智慧也该是发挥作用的时候。而且,这两人心灵更容易相通一些,看起来。
不过,关键还是作者觉得他们合不合适,呵呵。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7-0622:02:08所评章节:293
我同意你对千叶式的优秀人物的分析,人的精力有限,当对学业或工作过于专注时,就难免会对其他的事熟视无睹,因而显得不太合群,甚至有点古怪。像有末一弥那样面面俱到的人总是比较少的…笑。
一直以来,多田俊、竹田修在读者中是非常有人气的;至于浅野翔,则一直保持着一种恰到好处的人气;有末一弥嘛,毁誉参半;只有清川澈,几乎可以说没有读者关注到他,所以,看到阿赛君对他居然有这么中肯的评介,我很感动。当然,将来会怎样,还得看老天的安排…笑。
另:至于千叶和浅野这两个姓氏的拼音一模一样,以前也有读者提到过,我要申明一下,这完全是巧合(因为我是用五笔输入法的),并没有什么玄机在里头。
谢谢喜欢^^。
读:网友:0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7-0220:01:27所评章节:293
爱上有末一弥这种人真的是种痛苦,会很累。
读:网友:christine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7-0302:30:49所评章节:293
Wow,thisissuchalongstory!Years,years,yearsIhope千叶willfindhappiness.
读:网友:林欣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7-0600:20:52所评章节:293
是不是同一家饭店?
读:我怎么觉得森林又要拿有末开刀的感觉也~我可怜的千叶呀~神啊,请赐她一个她能满足她所有理想的男人吧,不过依常理推断,这有点困难~蓂荚
读:哈哈~~~会相遇的吧~~~有末,希望千叶不会误会啊~~~花梨
读:森林大人呀,把千叶配给岩田吧,这个才是让她拥有幸福的那个人凝兰
写:太迟了…现在,就是千叶真的后悔了,岩田也未必会接受她。放心吧,在我的故事里,好人都会有好报,因此,岩田肯定也会得到属于他的那份幸福^^。森林唱游
读:我也想要好皮囊啊,哈哈哈,不过有好皮囊而不会用应该也会像千叶一样走灰字吧?嘻嘻!所以,偶对偶目前的生活十分的满意,呵呵。岩田在这一集里被森林打磨得好光亮啊,然后,千叶看到有末不会就想和岩田在一起吧?哦哦!乱猜一把,逃先。朱雀之意
读:我好喜欢这本书啊,我要支持!1我希望千叶坚强点,不要太伤害自己,我看了会伤心的!!!冷柠冰婧
读:我总觉得千叶会在餐厅里看到有末和宁子。剑字儒面
写:猜对了^^。另:如果不会相遇,我这么辛苦,两线交织着写干什么==?所以,就算会被读者猜到,也没办法,这是绕不过的情节…笑。森林唱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