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九十九(1 / 1)

《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九十九:(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其实我还是最希望是多田信,无人可替代.一直喜欢着这本书,但一直胆怯不敢发言.融雪

写:我记得你,毕竟,最喜欢多田信的读者不多^^。为什么要胆怯呢?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虽然说,我未必会满足读者的愿望,不过,的确可以从读者的留言里得到很多东西^^。森林唱游

读:难道森林终于要给有末一个痛快了吗?zm14

读:啊啊,更新了,大大,没有新人出现了吗?哎呀,好想看到千叶知道竹田结婚时心痛的样子哦~呵呵,不知不觉偶也受大大的影响,喜欢看到千叶心痛了,哎~~嫣然妃

读:我个人认为清川澈性格有些偏执,就因为自己喜欢刚刚认识的千叶树就对有末心怀不满.人家毕竟是认识多少年的朋友了,没有恋情也还有感情的!猪毛

读:有末一弥一直不停的在换女朋友就是对自己感情的不尊重!对千叶来说,也是一种伤害!猪毛

读:千叶知道竹田结婚时,不会心痛的,作为姐姐是应该为弟弟找到自己的爱人而高兴的,况且她都做了姑姑.猪毛

写:嘿嘿,那可未必森林唱游

读:千叶是时候应该为自己的终身大事去考虑了,虽然她是一个富有事业心,进取心的女孩子.猪毛

读:希望千叶这次决定不要再受到伤害,我实在不忍心再看看到她受到这些优秀的社会精英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猪毛

写:不过,有一位读者说,被伤害的,好像是那些“优秀的社会精英”,而不是千叶森林唱游

读:终于想要主动一点了!chinaer

读:我想是不是千叶的悲剧又要来了。因为森林的前科是:一旦千叶下定决心去开展一段感情的时候,通常迎来的都是不幸。不知道这一次森林会否手下留情。花梨

读:其实除非中野楠和有末清明是自由身,否则无论是当日的叶山梓还是今日的清川梓,都不会选择他们的,不然她会觉得当年的坚持和对父亲的爱都是一个笑话。如果有末清明肯放弃一切跟她在一起,清川肯让自己成为那个破坏别人家庭的女人吗?清川宁子或许会为了有末一弥而阻止清川梓和有末清明在一起。清川梓有勇气让清川宁子恨她吗?花梨

读:所以觉得清川梓和有末清明能在一起的机率很少,能在一起很难,好像和中野楠的可能还大一些。花梨

写:关于清川梓的将来,你分析得很有道理^^。森林唱游

读:网友:小为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3-1810:41:30所评章节:274

呵呵,终于看到千叶主动出击的时侯了,她总是太被动

读:网友:echo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3-2010:00:18所评章节:275

我怕,我怕千叶什么都得不到啊,我怕那么优秀的男人,她面对的还是错过.我希望她是幸福的.

读:网友:lily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3-2016:45:00所评章节:274

写的很不错,永远支持你。放在日本又怎样,最主要还是看剧情的,我觉得书只要写的好就行了。

读:网友:揽月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3-2301:26:28所评章节:274

太棒了!!!看得我心酸酸的,看到女猪爱得那么痛苦,那么艰难,真让人看得心寒!!

读:[精华]千叶怎么会对有末终于下定决心呢?有点意外。森林这么偏爱的千叶怎么会选择有末。水鬼213

读:水鬼可真幽默.千叶已经被森林整得惨不忍睹了.至于有末,我一直认为是千叶的理想归宿.恩,或许多田也不错.一子

写:有末一弥有那么不好吗==?森林唱游

读:[精华]如果以悲劇的角度來看,千葉絕對在有末那又會受一次傷~~還是有些很難下決心繼續跟下去了:(~~~柳芽儿

读:[精华]这个……咳咳,从目前来看,这些人都不像是千叶的归宿啦……也许等千叶老了那一天,会嫁给一个爱她的平庸老男人(类似《小妇人》里的老二),不过东方女性和西方女性毕竟是不同的,更可能她不会嫁人了:)凝兰

读:[精华]一步之遥,这个词让人想到《12国》,看来千叶又要在有末那里遭受另一次打击了……凝兰

写:啥“平庸老男人”==?毛骨悚然中…笑。森林唱游

读:[精华]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千叶如同我们许多人一样,在路口徘徊了很久,终于选择了一条路,尽管~~~我们知道结局。其实人生也是如此,我们的选择只因为我们非选择不可。剑字儒面

写:你怎么就知道结局了==?别胡说笑。森林唱游

读:其实我一直最最喜欢的还是竹田修,可是这个人还是让我失望了,我曾经还以为他是一个坚强的人,可以在这条黑暗的路上坚持很久,可是,在森林大大的手下,他非常脆弱地被T出局了,HOHO,唉,叫我怎能不伤心?好男人都不知道主动和坚持的吗?朱雀之意

写:我只能说,竹田修又快要出场了==。笑。森林唱游

读:其实说森林偏爱千叶,绝对是一个假话.森林之前对千叶简直比后妈还后妈,就不知道到最后森林是会给千叶一个痛快还是会留来慢慢地折磨.不信,晚一点千叶的悲剧又将发生了.还好,大家都有承受能力了.不过当初看多田俊带着个女生对千叶说那么决裂的话时还流泪了;竹田修结婚时既伤心又无奈啊,怒其不争啊!浅野翔那是遗憾;多田兄弟都是让人很想扁的角色啊,专门做些我不开心你也不能开心的事;上原以及其它~~略过~~~花梨

读:至于清川澈和有末这对难兄难弟根据森林以往的处理手法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好待遇的了,只能是自求多福了.(清川与有末:"火坑啊火坑!简直是坑人啊!"又迟疑地问:"请问——这个火坑我们可不可以不跳?"只见一旁已经磨刀霍霍的森林狞笑道:"不行!剧本已编好,你们只能演下去!何况适当的火可以让森林更有生机和活力,你说我会放弃吗!?真苯!"清川和有末:"......"花梨

读:我承认,上面那个书评是我无聊过头乱想的,森林你随便看看就是了,只是拿来占位置的,不过也是有点事实根据的,前面的人纷纷落马,如果这两个人好过的话,之前那些人和他们的拥护者就会心理不平衡喔!花梨

读:但是若果清川梓不同意跟有末清明在一起的话,清川宁子就永远不可能跟有末一弥在一起!因为有末一弥不可能娶一个母亲的情敌女儿来让母亲看着痛苦,父亲看着怀念的!除非他想娶清川宁子来打消清川梓和有末清明在一起的最后一丝妄念,才会做到这一步.至于有末清明,如果知道了有清川澈这样一个儿子,清川梓又肯跟他一起生活的话,即使有末一弥苦苦哀求(先不说有末一弥会不会哀求),他也会放下原有的一切和清川梓在一起吧.花梨

读:毕竟,有末清明不是一个靠家族才能活下去的愣小子了,自己追求了大半生的幸福都垂手可得了,那为什么不去捉住呢!?更何况错过了这一次机会就不会再来了,所以有末一弥在清川梓答应的情况下绝对没有办法劝有末清明回头.但有末一弥肯在千叶对他表明爱意的情况下牺牲自己去娶清川宁子吗?他之前也希望自己的婚事自己做主的,难道这样就改变注意了吗?也不是很象他的为人.花梨

读:神啊,请赐给阿树慧眼和勇气吧,让她选个好男人,结束这段黑暗的路程吧!嘿嘿蓂荚

读:但如果有末一弥真的娶了清川宁子的话,清川澈大概也会被千叶判了死刑.毕竟当年多田俊追千叶追得那么辛苦除了年龄和上原的因素外,有谁可以说另一个重要的要素不是他是多田的因素呢!所以可以想象做了有末一弥大舅子又身为有末亲兄弟的清川澈绝对是会被千叶那个死脑筋的人over掉的(不然多田俊不会放过森林的,我敢相信他爬都会爬回来的).好象这一班人的感情已经纠葛得一团乱了,真是越想越觉得一字错,满盘皆落索啊!花梨

读:反正有末与清川绝对不能同时拥有幸福的,至少在他们的生命交汇在千叶树的身上的时候.他们只能选择是两个人不幸还是只有一个人不幸.真想看看在只能有一个儿子得到幸福的情况下有末清明是希望哪一个幸福,又或者清川梓在清川澈和清川宁子的幸福之间会怎样选择(至于她自己可能的幸福,她可能都不敢去想了),这些都是可能发生的.花梨

读:不过除了这些,我想知道如果有末清川两兄弟真的黯然下台话,多田俊是不是会趁机杀回来?如果是那就好玩了,其实我还是很期待这个人的出场啊!这次都差不多了,我也一鞠躬下台去了~~~花梨

写:请你不要分析得过于细致,如果都让你说完了,作者还有存在的必要吗==?愤怒中笑。森林唱游

读:[精华]哎哟,花梨,你也刷得太多了吧?哈哈,反正最后千叶悲也好,喜也好,一切尽在森林的掌握中,HOHOHO,嫩也不用操心了。等大大写完,我打算再重新看一次,哦,对了,我突然想到,大大的这书,用来治疗失恋一定效果不错,因为看着看着就会忘记自己的失恋,而担心起千叶来,哈哈,意外,绝对是意外。:P朱雀之意

写:不错能有这样的功用,至少证明了这本书并不是毫无用处==。笑。森林唱游

读:又到星期五了~~~会太细致吗?呵呵~~因为前两章情节有点平淡,所以就去猜测一下那平淡的河流下隐藏着怎样的暗流~~到底怎么样发展还是想看森林怎样写.不过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千叶即将到来的悲剧了.花梨

写:不是批评你,是在夸奖你,你真厉害,想得这么全面,有些线索,我自己都还没这么认真地梳理过呢^^。就好比一个侦探,把什么线索都推理到了,那么,准犯罪分子该怎么实施犯罪行为==?笑。森林唱游

读:网友:diver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3-2401:07:02所评章节:276

完了,千叶和一弥又没戏了,哎!

读:网友:luoluo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3-2413:14:53所评章节:276

超级郁闷……虽然不是特别喜欢有末……但是还是受不了。想骂人了。

读:网友: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3-2422:22:19所评章节:276

果然千叶如果再这么被动估计就会:1、孤独终老2、随便嫁给一个什么人,55

读:网友:8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3-2511:56:16所评章节:276

看得真累.

其实关于爱情,想说的是,这的的确确是一个人的事情.被爱的人不必惶恐,感谢就好;爱人的人不必卑微,如果因为爱而自觉地将爱着的人放到比自己更高的位置,本身便是一种崇高.当然,作为我个人的人生态度,没意思要求别人认同.

虽然看到某些段落时我很想说,作为‘一棵开花的树‘,主角的确很争气的努力花痴;但是,如果将‘爱情‘作为某种象征意义来看,争夺\伤害\背叛\付出……等等色彩斑斓的图景,大约就是作者对人生的理解的一种阐述吧?

老实说,读一部认真的不肯妥协不肯放纵的作品是太过严肃了。尤其还是悲观基调。悲观主义者,像天空的星辰一样相互远远地凝望,的确是比较好的相处方式。运行在自己的轨道上,然后在低落的某些时候看看别人的光辉,安慰自己在世界上还有相似的同伴,虽然不能相互取暖,却还能相互照耀。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3-2723:29:38所评章节:276

抱歉,我只能说,我希望千叶之后的人生经历,会有更接近于现实人生的成分==。笑。

读:网友:绿~~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3-2521:21:31所评章节:276

总觉得快要结束了虽然追这小说快大半年的时间,每次看到震撼依然存在.到了现在,不易屈服的某种东西在文字间流露,不知道森林写到现在感觉怎么样?看者如我,也有些疲倦

这几章,场景描写过于平淡,人物也不够突出,以前的男配个性相对的分明,是不是和现在森林把目光和笔墨放在过于琐碎而平凡的事情之中了呢?没了年少时候的轻狂,也没有大学校园里的相互吸引的目光,或跟随学者进取的态度,更加没有家庭生活中那温情所剩下的,是不是过于关切清川家的秘密,还有焦点也分散过开?

毕竟,这里不是外章,千叶那树一般的个性,我想应该着重关注吧?我关注的是千叶,这个一路追文过来的女孩,她所遇到的或好或坏的事情,她因此而开心或者难过的事情好不容易外章写完了,可老觉得这外章还在继续

哎,胡言乱语,森林加油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3-2723:26:01所评章节:276

谢谢你的批评^^。

能改正的我会注意改正,不过,有些是属于设定性的内容,因此,不能改变如果您觉得闷了,过一段时间再来看看,如何?

至于我的心情,我只能说:可怜的千叶,越来越接近作者的现实年龄了

读:网友:diver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3-2823:52:24所评章节:277

感觉千叶是和森林一样固执的人**_**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3-3022:15:25所评章节:277

我的确是个固执的人至于千叶,要由你们去判断==。笑。

读:网友:h2o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3-3014:34:56所评章节:277

也许是前面的伤痛太多了,到现在感觉自己已经‘皮‘了,就好象第一次看到大海时那样的惊心动魄,也会慢慢的消磨而尽,在经过以后天天都能看到之后.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有过太多感情经历的人很难再轻易动情或者被感动.所以,对于千叶,我不觉得她还会有多掺的未来,即便以后还有伤害,还有痛苦和泪水,那又怎能和那样柔嫩纯真一无所知的少年时代所经历的伤痛相比呢,更何况她已经更加成熟了.

除非,森林大人有更为变态的酷刑,笑.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3-3022:20:41所评章节:277

啥变态的酷刑==?那不是我的作风,再者,我也没那想像力笑。

读:网友:minami242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3-3023:28:59所评章节:278

也不算很迂回拉,那个少女不怀春……

读:网友:jj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4-0107:51:41所评章节:278

宁子和有末在一起的可能性不大吧,大人为什么要这么写,害的好多人跟着痛苦。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4-0918:13:05所评章节:276

不痛苦,就不是在黑暗的河流上==。飘走中…

读:网友:绿~~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4-0300:59:55所评章节:278

清川澈在床边坐下,轻轻“哼”了一声:“山下羽,无论在我妈还是在阿姨眼里,你似乎都是个好女婿的人选……你是不是因此很得意?”

==突然想到,如果山下羽和千叶一起,千叶会很幸福的吧?反正宁子这小女人很快就把山下撇开嗯嗯~很有可能喔~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4-0918:16:29所评章节:276

如果山下羽和千叶在一起?!狂汗中,这个可能性,在此之前,我真的从来没有想到过…

读:网友:月明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4-0611:49:59所评章节:278

因为是用了两天从头读到尾的,所以大概的说点对这文的一些整体看法。如果错误,请大大和各位大人见谅。

高中卷是最让人郁闷的其实,而大学卷有点风雨后见彩虹的感觉——不是指经历,而是指心态。但是这个时候也许是因为大大过分的考虑到不要透露剧情,反而没有高中卷对感情刻画得细腻。就像阳一分手原因——虽然能想象——但就大大当时的描写而言,给人感觉很突兀。

至于社会卷,可能真的是,那些有的没有的春花秋月已完全抵不过现实的苍白,二来也是因为没有了好男人的继续出场,整个社会卷改走了侦探剧的路线。虽然不至于不对,但是我觉得大大这部分的把握很差。对无关紧要的情节耗费了巨大的笔墨,而关于涉及这篇文的主旨的“孤独”则完全没有什么着墨,偶尔有之的时候,给我感觉也很勉强。如果不再惧怕“孤独”,那么也不要随便的把孤独拿出来溜,那样这会给人感觉肤浅,做作。

至于情节部分,我觉得后面的人工痕迹太重。

小俊的那个就是典型。虽然小俊的行为不是不可以解释,但却是完全没有逻辑。5年的感情就这么不值一钱吗?至于要那样吗?而且如果真如大大所说的那样,小俊在一年前,就开始布置这场报复,那就更荒谬。以小俊的智商,他肯定知道有些伤痕一旦造成,就永远无法抹平,那么他和千叶的未来就永远是不可能了,而至少当时小俊还是想和千叶在一起的。他要报复也不至于采取这么笨的手法。

另外大大曾在前面的某章节说了:小俊从来没有真正的伤害我。这里不是矛盾吗?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故事没有写完。希望后面大大能给个解释。

至于后面的社会卷的情节,也因为没有完,所以也不好说什么,但是还是感觉不自然的成分很多。不过一切还是要等大大写完了,才能判断。

请大大加油。大大加油阿。最后,请问大大是男生吗?“我们宿舍的男同胞”。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6-04-0918:39:29所评章节:276

谢谢您的中肯批评^^。我想,您说的那些不足和失误肯定都是存在的,我自己也有所感觉,不过,不得不承认,由于受天赋和才能所限,这篇超长的流水帐型小说我可能就只能写到这种水平了。唯希望最后部分不会更糟==。笑。

至于千叶和多田俊这一条线,肯定会有始有终,我会尽可能做出能自圆其说的解释(当然,令读者满意,是不太可能了…笑)。

另:我是女生。您引用的那句话,是起点一位叫一子的男读者说的^^。

读:网友:lyople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6-04-0716:35:23所评章节:278

清川宁子……心机还真是深啊,她到底把山下羽看成是什么?

读:他们都会退场,因为他们从来不曾坚定地站到千叶面前告诉她:“我爱你!”所以曾经和千叶最接近幸福的只有上原。剑字儒面

读:这个理由太可笑了吧。又有几个男人曾对自己的初恋说过我爱你??有说过的给我站出来linhanru

读:[精华]恩,这是个问题.那男人对自己的初恋一般都会说什么呢?==经过我刚才对舍友的调查,他们都可以站出来.**0**==:“不管心理怎么想,这是肯定要说的”,嘿嘿,这是我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原话.一子

写:好在大意还是说清楚了?抱歉,我好像还是没有看明白你那句话的意思==。惭愧中森林唱游

读:[精华]汗,惭愧.我的意思是,我们宿舍的男同胞都对他们的gf说过“我爱你”这三个字,不管他们心里的真实想法如何.一子

写:那么,我没有理解错了但是,我有点疑惑,毕竟,初恋和第一个女朋友或男朋友并不是同一个概念。初恋时,我们有可能连话都没和对方说一句,甚至故意把对方当作陌路人,爱理不理,因此,有可能说出“我爱你”这样的话吗?反正我没有森林唱游

读:我突然了解森林大大说的关于初恋的感情了,是那种并不说破的带点暗恋的好感性质的感情吧?是啊,那种感情怎么会去和对方说“我爱你”呢?而楼下几位说的则是正儿八经的恋爱了,恋爱是一定要说的啦,呵呵,对不?朱雀之意

写:是的,这是我对初恋的理解^^:人第一次喜欢上异性的那种感觉,可能会发展到第一次恋爱,也可能不会,看造化。千叶就没这造化==。森林唱游

读:[精华]24岁这个现在一看到这个年龄的姑娘担心婚姻就想表示一下愤怒-某年近30无男友者留言-不过,也许我认为这个年纪太小,而她人认为已经足够大去担心这些事了,呵呵。凝兰

写:汗,不是姑娘在担心,是姑娘的母亲==。笑。森林唱游

读:不喜欢宁子,哎,本书出现的稍稍重要的女角色中,大约只有雪乃还行。而宁子,基本列为最不喜欢的一个了。凝兰

写:你不能因为她们伤害了千叶的利益就讨厌她们,人都是自私的。因此,她们的所作所为,应该说无可厚非==。笑。森林唱游

读:看着森林的伏笔,想着是不是要把千叶跟有末配在一起啊~~说实在的,对多田实在是喜欢不起来,欣赏他的才能,但是这种类型的人绝对不是我心目中的BF的人选,更别说是未来另外一半的人选了。仙道岚

写:我可什么都没有说==。笑。森林唱游

读:555~个人感觉还是对第一出现男主角印像最深,但想想多田信应该不会再出场了……结局要是跟多田信在一起该多好~~但看书以来,总觉得结局千叶是该跟有末在一起的……柳芽儿

写:多田信,回头看以前的一些章节,我也觉得很舍不得他。不过,现实是残酷地…笑。森林唱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