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九十一(1 / 1)

《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九十一:(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网友:曦月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1722:49:20所评章节:237(点击阅读)

继续吧,不管怎样,你创造了一个自己心目中的世界。有的故事可以纪实,有的故事,不只是故事,以何种情态与想法预设的都只是自己所能了解的全部了。

读:网友:岑珏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1800:45:27所评章节:237(点击阅读)

江岛叶子和井上健后来是怎么样的呢?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2322:20:09

看了你就会知道了…当然,在正篇里,他们也还会出现^^。

读:网友:悠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1807:26:56所评章节:238(点击阅读)

我发现大伙儿这会都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味道。之前大家都曾期望森林能在女猪被虐到最后能得到幸福但在森林的回复看得出千叶和叶山往后的日子是不会好过的,如:~~~只有更惨,没有最惨吗?~~~如果千叶这一生没有机会换姓,怎么办呢==?~~~偶现在觉得还是干脆让她独身~~~反正看了这些我是对她们得到幸福是不存什么期望了。唉,说真的这篇文是我一直以来看过难过郁闷得最久的文了,特别是当看到多田俊对千叶的报复时,我看得很投入当时我如同身受,心里难受得直在朋友面前叫了好多天才算缓过来唉,这回一章一章的追感觉没那么投入而且心里有了准备总算没那么难受了。

森林能不受众多读者要不影响不改自己写文的初衷真的很难得,本来想多谢大大的辛勤耕耘但我因为这篇文太难过了心里谢不出来呵呵。

读:网友:蓝凌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发表时间:2005-07-1912:44:31所评章节:117(点击阅读)

读这篇文章,我的眼泪始终在眼眶里打转,未曾滴下,却总给人一种淡淡的痛,是否人生就是一种错过

读:网友:然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1915:59:13所评章节:203(点击阅读)

真的希望森林可以出书因为我看这本书就是同学买了本D版书.只载到40多章.而且名字还弄错咯.

然后我在网上搜[千叶]竟然搜出来咯打击D版另外你可以分好几部啊如果真出咯.我一定会去买的对着屏幕眼睛有一点点受不了咯=.=森林大人.希望你出书咯.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2322:34:30

再说吧^^。

读:网友:XY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1917:05:53所评章节:80(点击阅读)

她太了解这个男人了,所以,她很清楚,此时此刻,浅野翔的内心绝对没有他外表表现出来的这么波澜不兴……毕竟,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和另一个人显得如此亲密熟稔,任何一个正常的人,恐怕都不可能会没有一点难受甚至是痛苦的感觉。

既然作者承认这一点,为什么写到多田信看到千叶和别的男人在一起时,却对多田的心理描写是"不在意"(虽然作者没有直接写出这种话,但我概括的是如此)?就算是天才也该是个正常的人吧?或者说多田信根本就没有爱过千叶,他对她的只是单纯的欣赏,喜欢而已,但是这个又和"初恋"有矛盾,我认为一般来说十七八岁时的初恋欣赏占了80%,爱占了20%.我相信,只要有爱,就一定伴随着占有欲(程度因人而异),随之而来的便是上面作者说的那种痛苦——也即是嫉妒。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3018:54:37

应该说,多田信是那种就算在意,也绝不会有所表露的人…我个人觉得,我应该是有写出他的在意的,虽然非常的隐蔽==。笑。

读:网友:00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1917:17:52所评章节:238(点击阅读)

看到大人的文章忍不住想起一首歌,虽然没有什么关联。不过听这首歌然后再看文章的时候,眼泪就像流水一样,女猪是不珍惜现在的幸福一直沉浸在以前,然后等到幸福流失时,又开始后悔莫及,然后又没有把握住现在的人。如此循环下去的话,我想她一辈子或许就那样,不会有幸福了。我本身就有点心脏病,看了大人的那些字令我心痛。继续加油吧,不过我真的觉得,大人的剧情不快,却又好象是一笔带过,总是好象要结束这个又开始另一个新的。

我本身也非常喜欢日本,或许会有人骂我,不过说真的,日本是个很强大,文明的种族。日本跟中国不一样,所以想法也不一样。现在中国正在强大发展,日本在这时,就是静态吗?你歧视日本,难道日本就是不歧视我们的吗??我去过日本,日本真的是很不错,礼貌,环境好

女猪我真是越来越看不下去了这是我还没完全看完文章后的想法。

读:网友:XY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016:12:33所评章节:180(点击阅读)

"他想,倘若他对她的感觉还继续存在一天,他就要她为今晚的无心之失付出相应的代价。"

为什么有末会和多田一样有这种幼稚心理??????难不成千叶会遭受又一次(更)令人痛苦的报复吗?

感觉那个清川也不是什么善类,千叶的的将来难道就真的毫无希望了?

我简直有点怀疑作者写这篇文的目的了,莫非就是为了折磨我这种并不乐观的读者?哎~~~~太狠心了。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3018:58:05

没错,我就是想让喜欢这篇小说的读者看到生活残酷的那一面…笑。

读:网友:XY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018:11:13所评章节:201(点击阅读)

"那种刺痛,还不是那种一刀切入、立刻见血的痛快淋漓;而是那种肌肤被一寸一寸地割开,伤口慢慢地渗出血来的细微而具体的疼痛……这就是二十岁那一年,千叶第一次看《情书》时的感受"。

这也是我看这篇文的感受,太贴切了。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3019:02:52

胡说,哪有这么痛苦==?我个人觉得,这篇小说里的若干情节,还是很能体现“幸福”这一人生理想的…笑。

读:网友: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018:55:18所评章节:238(点击阅读)

我还是喜欢多田信的,所有男猪当中,我还是最喜欢他,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因为,我喜欢天才,更喜欢勇往直前的天才,嘿嘿。

读:网友:啊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2018:58:33所评章节:238(点击阅读)

我也有一直在看这部不太象小说的小说哦,某种程度上,关心千叶就如同关心我自己,看着千叶的缺点也会反省一下自己,不过结论是:我比千叶勇敢,但是仍然和目前出现的所有男生有缘无份,甚至没有发展的可能,笑。

读:网友:00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110:31:27所评章节:237(点击阅读)

特别适合一首歌《顺时针》。最后女猪跟多田俊怎么样拉??很想知道哦。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2322:48:00

《顺时针》??什么时候去找来听听。谢谢推荐^^。另:至于千叶和多田俊吗?抱歉,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笑。

读:网友:shioe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2122:04:58所评章节:238(点击阅读)

作者是不是受到过感情挫败阿(只是关心)~!或者将自己的情感写进去哦~

读:网友:紫凤凰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122:36:51所评章节:207(点击阅读)

有末很优秀却是没有多田信的那种不与人亲近的个性,呵,森林是要把后面出现的人物越写越完美吗?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2322:51:38

把后面出现的人物越写越完美???你错了,后面的人物,只能是越来越复杂,且越来越不完美^^。

读:网友:紫凤凰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216:28:33所评章节:238(点击阅读)

呵,森林,我可以问你大学里学的是什么专业,现在从事的是什么职业吗?

好好奇哦,是什么样的女子才会写出这么细腻的文章,不答也没关系,不过真的很好奇的:)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2322:54:59所评章节:237(点击阅读)

我学的是一个文科专业,现在在一个文化事业单位工作…大概就是这样^^。

读:网友:yoyo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2220:48:41所评章节:103(点击阅读)

觉得树总是没法把握,错过,缅怀,再错过,再缅怀,如此恶性循环着~~~~~

读:网友:临阵磨枪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222:45:01所评章节:238(点击阅读)

树和叶山最大的不同是树总是被飞的,而叶山是把有末清明这个大帅哥飞掉的。

读:[精华]上原阳一的名字虽然是有个阳字,可人却未必是真的阳光了!我指的阳光,是非常非常阳光的那种,不掺一点杂质的阳光!真的要是找不到的话,我送一个给她吧!!唉,千叶,你真的是命好苦啊~~~哦,加上一句:在感情的道路上!朱雀之意

读:[精华]正因为心里有了伤,人才会慢慢的远离阳光!心里有了阳光照不到的一面啊~~~第二轮的投票,我可不可以选高中篇和大学篇啊?都喜欢呢!朱雀之意

写:当然可以。你喜欢哪几部就投哪几部,这只是一种调查,又没有什么商业厉害在里头,请随意,笑。森林唱游

读:网友:minami242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400:02:53所评章节:239(点击阅读)

欧喜欢清明哦,胜过他的两个儿子……

读:网友:紫凤凰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400:03:29所评章节:239(点击阅读)

哎,有末得妈妈一定会拆散他们得。

读:网友:林欣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411:09:17所评章节:239(点击阅读)

本来是很希望森林快快写完外篇的,不过现在开始喜欢外篇了。有末清明实在很不错,可惜呀。

读:网友:花样年华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418:29:40所评章节:239(点击阅读)

日本也有长辈去世头戴白花的习俗?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3019:09:28

汗,这我还不能确定,因为一时找不到确切的资料…如果有错,我以后会修改的^^。

读:网友:minami242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501:29:31所评章节:240(点击阅读)

为什么要这么强悍呢?……这个女银,要么就是太悲观,要么就是太冷漠

读:网友:悠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501:36:47所评章节:240(点击阅读)

这样的性格造就这样的命运……苦了自己也苦了自己所爱的人,唉……

读:网友:苦果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508:22:22所评章节:240(点击阅读)

太过强悍?太过软弱了吧,摆脱不掉过去的阴影,也抓不住眼前的幸福,不过是个胆小鬼,实在是委屈有末清明了。

p.s.自从看了loveless,我对清明这个名字有心理障碍……

读:网友: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514:14:22所评章节:240(点击阅读)

我个人倾向于不找心理阴影太深的人,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力量,是会被他拉入黑暗,而非把他拉到稍微光明的一面来。当然,每个人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有吧,包括我自己,嘿嘿。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3019:12:06

照你这么说,有心理创伤的人岂不都没人要了==?笑。

读:网友:啊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2514:20:16所评章节:240(点击阅读)

挺怕那种一心向上的人的,虽然够上进,可生活中除了事业挣钱其他统统靠后,实在了无生趣。

读:网友:晴天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517:22:25所评章节:240(点击阅读)

反反复复,什么时候是头啊,两个人不能总是这样一会好,一会不好吧。

读:网友:紫凤凰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617:06:16所评章节:240(点击阅读)

非常非常同意。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3019:13:47

也不会到不了头啊,他们后来不是分开了吗^^?

读:网友:aaa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715:49:39所评章节:240(点击阅读)

活该,主动放弃幸福的人一点不值得可怜。

读:网友:XY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817:14:01所评章节:240(点击阅读)

其实,对于这篇小说中主人公的有些选择我并不能理解,为什么她们要对过去那么耿耿于怀,就算对于过去已无能为力,但起码将来还握在自己手中.像叶山这么聪明的女生,应该明白自己怎样才会让自己的将来好过一点(只能说"好过一点",我觉得她这种性格不会幸福),她只需心无旁骛的朝那努力就行了,下定决心放弃并忘记不属于自己的(有末),已出场人物中中野是个较好的选择,不知道作者还会如何安排,拭目以待.

另外,有末和叶山为什么在第二次重逢就开始"拥抱"了?进展太快了吧.(这个"进展"仅指关系进展,而不是指作者的写作进展)。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3019:18:02

汗,是吗?我以前就曾说过,我本人的思维方式比较奇怪…笑。另:在京都,有末和叶山就曾有过拥抱之类的亲昵举动了吧?

读:网友:XY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7-2817:23:04所评章节:109(点击阅读)

虽然竹田修并没有对千叶有过什么表示,但总觉得他背叛了她,心里不舒服,觉得他有点可恶.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7-3019:20:32

他会为此付出代价的(当然,可怜的千叶同样也要为自己的迟钝付出代价)==,笑。

读:[精华]想到一件事,森林姐姐,你在正文里写着,叶山和对千叶讲述往事,然后,外传里是详细的往事,那你是怎么接下去?难不成写:叶山对千叶讲述着往事(参见外传),这样?哈哈!我想是不太可能,不过这样一个技术问题,姐姐你一定要回答我哦!我很好奇的!因为讲多了罗索,讲少了,又对正文有影响,呵呵!期待一下。朱雀之意

写:这很容易啊,看多了小说或影视剧里的这种插叙情节,就不难写了…现在,也不好说,到时,你看了就知道了^^。森林唱游

读:[精华]最好森林大大一边在更新外篇,一边已经偷偷地在写正传了。等到外篇结束,一下子贴出来(哇,多田俊大人已经回日本重新追千叶了),呵呵。对了,森林为什么不让千叶出国玩玩呢?凝兰

写:怎么可能?我要工作的,现在进度就只能这样了^^。另:千叶曾经出过一次国,去英国。将来,或许会去一次美国吧,笑。森林唱游

读:[精华]多田俊会再去追千叶吗?毕竟赶跑千叶的也是他自己啊~~~要千叶出国的话去哪里?千叶是人换地方工作的都要犹豫的人,估计出国的事不太可能,而且出国干嘛?为了碰到森林姐姐设在中国的男主角吗?她的真命天子吗?呵呵,如果是这样,那就支持千叶出国,到中国来吧,抱个帅哥回国~~气死俊、上原阳一等等若干过客~~~~朱雀之意

写:多田俊以后还会出场的。千叶若是出国,大概是去美国,我没想过在这篇小说里写到我们中国…笑。森林唱游

读:……唉,看到推荐来到这里,看了两章,很不错的样子!但我坚持在可选择的情况下,不会接触日本(包括文化),唉!风干的绿

写:不喜欢接触和日本有关的东西,就别看了,反正也不是什么非看不可的小说^^。森林唱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