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八十五:(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精华]说到课后长跑,初中的时候为了锻炼我的一身懒骨,我一帮同学在放学后把我拉到四百米的球场上跑步,也是五六个人跑,到了第十圈的时候还剩下我和另一个同学在跑,第二天他们就没再叫我去了,大概都吓到了吧!想想也还真是怀念啊!可惜到了高中的时候,就算是跑八百米也象是要了我的命一样!从此害怕长跑!花梨
读:[精华]我明白,可问题是现在清川澈不仅是怀疑,而是快要证实自己的身世了呀。到时候她岂不是更被动?“无路可走的地步”——那是到了哪一步?是将来面对清川澈所谓的暗黑一面的时候,还是面对将来父子相遇血缘关系被暴露的时候?或者是一年后战争爆发清川澈要去战场上工作的时候?看着这几个字,我真有种大事不妙的感觉。小雁齐飞
读:[精华]有末一弥总算想到自己这么做是利用职务之便了,还想到要别人为他保密啊。上次查上原阳一的时候,他可是神气的很呢。当时上原已经离开千叶两年多了,也没有回头的意思,有末一弥却依然对Sweet说上原阳一是他的情敌,我真是晕了。当然,其他的男主角也差不多,个个都
写:但这次不仅仅只是儿女私情的问题,还关系到他父亲的过去和他自己的将来,他当然会更慎重一些^^。森林唱游
读:网友:曦月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307:37:49所评章节:209(点击阅读)
罗马真不是一天建成的,对叶山的好感也是与日俱增的。
读:网友:cy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308:10:25所评章节:210(点击阅读)
感觉写叶山梓没有必要,仿佛是重写了一次千叶的高中。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621:59:02
怎么会呢?叶山梓是个比较有女人缘的女生,而千叶呢,却是个比较有男人缘的女生,她们的性格是有相似之处,不过,高中生活却相差许多,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读:网友: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309:30:07所评章节:210(点击阅读)
个人倾向认为竹田是巨蟹座的。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622:01:16
我也觉得有这可能^^。
读:网友:晴天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320:28:05所评章节:210(点击阅读)
原来有末清明和叶山还有发展的余地啊,太好了!我本来就喜欢看喜剧的结尾。希望森林给众多的主角一条生路。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322:46:27所评章节:210(点击阅读)
我手上的幸福最多只有一份,给了有末清明和清川梓的话,千叶和***就肯定没有了==。反过来说,如果千叶和***幸福了,有末清明和清川梓自然就不可能会幸福了,笑。
读:网友:岑珏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322:49:21所评章节:211(点击阅读)
森林又给希望了估计大家会开始想噢~~这么说肯定会有一份幸福。
读:网友:phan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509:17:41所评章节:211(点击阅读)
哦,是***而不是****,是不是说唯一的幸福有可能由千叶和***得到?多田俊啊,多田俊,你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如果只有一份,有末清明和清川梓就不要幸福了吧,不符合经济原则.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512:52:07所评章节:211(点击阅读)
不符合经济原则==?但至少符合人道主义原则吧?虽然说,这的确是个利益至上的年代,笑。另:***和****在我看来,也没什么差别,所以,你也别太**了^^。
读:网友:紫野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510:54:57所评章节:211(点击阅读)
如果像切西瓜一样,一份分为两份,两份分为四份就好了,虽然每份变少了。
读:网友:suny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511:23:30所评章节:211(点击阅读)
还是给千叶吧~不然她也太惨了……笑~
读:网友:紫野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320:44:29所评章节:210(点击阅读)
同意楼下的,最好是这样……不过,很有可能出现对读者毁灭性的打击……
读:网友:岑珏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322:24:08所评章节:211(点击阅读)
这几章题都起得挺有意思的。
读:网友:岑珏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322:44:37所评章节:206(点击阅读)
森林,席的所有的诗,都融入你的血骨了吗?****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622:06:30
因为在我看来席慕容的诗清新易懂,正好符合我在这篇小说里要表达的比较浅显的人生认知,所以,就大规模地借用一下,笑。
读:网友:岑珏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322:57:23所评章节:211(点击阅读)
这部小说里有个特色,男生见女生,都带着审视,而天才们的审视自然是居高临下的:"他不由想,她到底还能坚持多久"。或者说,事实上,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都是审视来审视去的.恩,肯定自己的这个想法.
读:网友:岑珏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323:14:21所评章节:207(点击阅读)
“不过,在叶山梓看来,不管他们是出于什么目的,有更多的人开始关注他们环保部的活动,总归不是一件坏事。”
如果是千叶,也会这么想吧?现在一直都在把叶山梓和千叶树做着比对.
读:网友:曦月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408:14:09所评章节:211(点击阅读)
长跑确实是一种获得力量与宁静的方式。这个世界确实很大,不会因为没了一个人就停止转动。无论千叶,还是叶山梓,都像泰戈尔的诗:
我的祈祷(泰戈尔)
让我不要祈祷在险恶中得到庇护,
但祈祷能无畏的面对它们,
让我不祈求我的痛苦会停止,
但求我的心能征服它。
让我在生命的战场上不盼望同盟,
而使用我自己的力量。
让我不在忧虑的恐怖中渴望被救,
但希望用坚忍来获得我的自由。
允准我,我虽是一个弱者,
只在我成功中感觉到你的仁慈,
但让我在失败中找到你的手紧握。
读:[精华]有末清明与叶山梓的组合怎么这么像多田俊与千叶?==男主角同样动机不纯地加入女主角所在的社团,同样的长跑比赛.不同的只是被抛弃者.叶山梓离开有末清明可以理解为千叶与多田的另一种可能性吧.一子
读:[精华]汗,弄错了,是多田信与千叶==很长时间没多田信的消息了,不觉间就把他给忘了——呵呵,给自己的错误找个借口.一子
写:有末清明与叶山梓的故事怎么会像多田信和千叶==?或许,多田信根本就想过要爱千叶,有末清明就不是这样(真是个不错的男人,汗)而且,叶山梓的女人缘比千叶可好多了,笑。森林唱游
读:[精华]我也觉得奇怪,为什么本书的主角(包括外传)都这么喜欢长跑呢?难道是跑路跑得多了,养成的习惯?,呵呵。又:新的投票是什么意思啊?有的人选有滥竽充数的嫌疑。回头仔细想想,似乎本书里充斥着帅哥和优秀的男人,能让人喜欢的女性角色好像不多吧(不用说喜欢了,戏份多的女性都不多吧?)。暗黑的小猪
写:有的人选有滥竽充数的嫌疑==?这四个女性角色,虽然说出场次数相差甚远,都有自己的人生和个性吧?而且,在社会篇里也都算很有戏份的^^。森林唱游
读:[精华]又又:上次的投票结果似乎是清川小胜结束,哎,很想知道如果森林把正篇部分再写个十几章之后再来搞这个投票(估计也许清川也该挂了),看看到底是鹿死谁手,呵呵。暗黑的小猪
写:上次的投票结果,清川澈可以算是大胜了,比第二名上原多二十多票我想,你说得对,可能是因为,在这四个男生之中,只有他没有伤害过千叶,而且,也还没有变心的迹象飘走中森林唱游
读:网友:lethe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422:02:01所评章节:82(点击阅读)
好吧,我承认我实在放不下千叶这个人,想要看着她,看着她成功,看着她幸福。可是看至此,我愈发觉得作者大人是不是不喜欢千叶啊?!好像老是在精神虐待她~~~~~我要提出抗议了!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622:13:13
我不喜欢千叶?!不喜欢千叶的是读者==,她的得票可真是不高啊,笑。而作者呢,花这么多笔墨在构建她的人生,怎么可能会不喜欢她呢==?在我看来,喜欢和溺爱根本就是两回事^^。
读:网友:suny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511:15:29所评章节:210(点击阅读)
HOHO,不好意思哈,俺是货真价实的MM哈****
而且偶没有想要批判千叶呀~这个叫做恨铁不成钢,俺是看着她步步错过,心里着急啊:P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622:14:59
连女性读者都在讨伐千叶,真是相煎何急啊==。笑。
读:网友:suny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511:31:12所评章节:211(点击阅读)
偶有个很好的朋友,她的BF却并非最爱她及她自己最契合的那一个男子,问她为什么不选那个更爱她的那个,她说,偶不能给机会他在偶面前说,你大些你要让偶~
看梓和清明的时候,感觉并没有千叶和俊的好,这个大概就是因为清明唤梓做“学长”的缘故吧。总是有点心里的疙瘩——他们似乎并没在一个世界里。
一直觉得,爱自己的那个人,应该坚持叫自己的名字。一如《祈祷词》里的低诉:
我只能来这世上一次所以
请再给我一个美丽的名字
好让他能在夜里低唤我
在奔驰的岁月里
永远记得我们曾经相爱的事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622:18:51
汗,是吗?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笑傲江湖》里,宁中则和岳不群之间,好像一直都是仍以“帅兄”、“师妹”互称,果然是没有好下场==。飘走中…
写:精心打造的绝对女主角千叶,居然还不如只在社会篇里出现过若干次的若松舞(漂亮、知性且有个性)和清川宁子(超级美女而且可爱)受欢迎,令身为作者的我绝望之余,顿时有了一种想找一块豆腐撞死的冲动==。笑。森林唱游
读:[精华]精心打造的绝对女主角千叶!?虽然我投的是千叶,但是之前都犹豫了一下,千叶性格中的不争被森林彻底利用,错过了无数优质男生,若她有若松舞的感爱感恨的性格,只怕多田信都逃不出她的手掌心啊!(不过那还是千叶吗?森林都恐怕写不下去了)至于清川宁子,她也没什么地方可让人喜欢的!花梨
读:[精华]“精心打造”?是不是写错字了?你难道说的不是摔打和糟蹋的缩写“打糟”?(笑)撞豆腐?非君子所好,我只喜欢吃豆腐,呵呵,别想歪啊,真的只是吃豆腐啊(大笑)。另,刚刚去看了投票,投给清川一票,至少让千叶也当当并列冠军。暗黑的小猪
写:精心打造又不等于是十全十美,就只是本人觉得这一年来,每当写这篇小说时,简直是以千叶的呼吸为呼吸,千叶的心跳为心跳而已,笑。至于她非常不受读者欢迎,是另一回事,不过,即便如此,一条路走到黑也仍然是她的个人梦想==。笑。森林唱游
读:[精华]在森林精心的打击之下造成了千叶不堪的感情生活==这就是传说中的"精心打造"吧?笑.一子
读:[精华]对投票中千叶的落后,本人是要付一定的责任的==根据以往的经验,每次被我选中的人基本上都是最后一名.汗.一子
写:不过,相对而言,虽然是同类,对男人都失去了信心的叶山梓会比对男人都若有所待的千叶更得读者认同一些,既然如此,我想,我应该可以放开手脚去构建千叶悲惨的后半生了,反正也没有人会同情她==。这样的人,会有怎样的下场都是活该,而且,早死早超生,笑。森林唱游
读:网友:林欣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615:33:14所评章节:212(点击阅读)
其实我很喜欢千叶的,呵呵,若叶舞自然是好,但清川宁子我不喜欢。
读:网友:suny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514:45:58所评章节:212(点击阅读)
嘿嘿嘿,可是若松舞比较可爱哦~~她至少不会让别人忧心****
读:[精华]"他还是会安慰自己说,中野楠,总还会有机会的,因此也就不必急于一时……反正,对于她,你有的是耐心……不是吗?既然如此,那就再缓一缓吧。"那个有末一弥也对千叶做出过这种判断,最后中野楠也只是看着叶山梓另嫁他人,千叶那边会是一样的结局吗!?好象在外篇里让人感觉的最多的是中野楠的魅力,而本该是主角的有末好象变成了配角啊!花梨
写:你急什么,有末清明还没到正式发挥破坏性魅力的时候呢^^。另:你觉得他没有魅力不要紧,只要叶山梓和作者本人觉得他有魅力就够了==。笑。森林唱游
读:网友:岑珏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516:04:48所评章节:212(点击阅读)
“这时,他们已经走到了教室门口,看着叶山梓轻盈地迈进教室大门的那一刻,他还是会安慰自己说,中野楠,总还会有机会的,因此也就不必急于一时……反正,对于她,你有的是耐心……不是吗?既然如此,那就再缓一缓吧。”
咳,在爱情里最……的心态。
读:网友:lan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518:12:38所评章节:212(点击阅读)
性格决定命运,千叶的性格怕是改不了了,她的命运~~~~~~~~~~另,叶山同千叶还真是像啊
读:网友:冥真夜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607:51:50所评章节:212(点击阅读)
看起来这个时候的有末清明和现代篇的性格不太一样。……不过我不禁想,如果千叶在高中时遇见的不是多田,而是有末一弥,事情会不会就像叶山和有末的结局一样发展呢?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622:32:22
十六岁时的有末清明和五十岁时的有末清明当然会有点不一样==。人经过打击才会变得更成熟一点嘛,笑。有末清明和有末一弥也是不一样的,至少,他并没有他儿子那么丰富的恋爱史,一生就被一个女人拖住了…
读:网友:曦月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发表时间:2005-06-0612:56:33所评章节:212(点击阅读)
和久冰由一脸歉然地看向叶山梓:“叶山学长,真是对不起……因为年段里开会,所以,清明和我来迟了。”
“没关系的……”叶山梓笑着摇了摇头,“我们也还没开始呢。”——
为何我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发表时间:2005-06-0622:36:43
是吗?写了这么长,出现相似的心理活动、对话及细节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虽然说,我一直都在尽是避免,但还是不太相信自己的记忆力==。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