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十(1 / 1)

《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十:(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精华]可怜的阳一,注定要被伤害。y岁

写:话虽如此,伤害别人的时候,千叶自己也是不想的==。森林唱游

写:[精华]嗬嗬,我觉得也不至于用凄美这个词,在人生的道路上,谁没有一些忧郁的灰色呢。顾盼回首

写:不是一些,我觉得,人生的底色就是如此^^。就好像一句话说的:人的一生是什么?他们生了,受了苦,死了……痛苦、辛苦、劳苦而无为,我们在岁月流转面前,自卑而惶惶。正因平庸,才会对日月流转如此地**^^。森林唱游

读:[精华]我希望的结局是肯定不会出现了,因为上原和千叶肯定要分手。能不能透露下,千叶命中的白马王子是在高中还是要等到大学?顾盼回首

写:你希望的结局是什么?千叶和上原幸福地在一起?我只能说,如果有所谓的白马王子的话,的确是要等到千叶读大学的时候^^。不过,我怕读者大人们会失望,那好像算不上是白马王子型的。汗,好像千叶越长大,就越离白马王子的童话远了==。森林唱游

读:网友:MIMI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7-0223:39:31

It`sthebeginningoftheend.

divorce——时下的小菜一碟,周围熟悉的朋友有数人都实践了,原因多种多样,不合就分嘛,谁会再耽搁谁的几十年,这样磨折,何苦.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317:28:24

某些结束对于某些人来说,就是开始;但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就只是结束^^。我发现有些人再次找到人生伴侣,简直是易如反掌。当然,也可能是我只看到结果,没看到过程罢了。

读:[精华]也不是一定要白马王子啦,毕竟与拥有一段幸福美满的生活和一个亲密的爱人相比,白马王子也只是平日生活中一个甜蜜的梦想罢了。顾盼回首

读:[精华]生活是真实的,白马王子只是童话罢了。不过,千叶这样的一个女孩子,也不会选择一个平庸的人,毕竟能考上东大的不可能是平庸之辈吧。顾盼回首

写:那个很重要的男生,在这一章的确已经出场了,不过,是后面那个只闻其声的,不是前面那个观点前卫的==。我想,白马王子似的美梦,一般也只会在高中时代做做,到了已经成人的大学时代,会比较懂得欣赏和自己一样的有生活创伤的人。千叶应该也是如此。当然,就我来看,一无是处的平庸男人,实在是不可能被千叶喜欢上的==。森林唱游

读:[精华]人生的底色我想不应该是灰暗的而是白色,没一个人都是自己在白色的底板上描绘自己的人生,有的人灰暗的色彩多了一些,有的人则更加绚丽!顾盼回首

读:[精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只是对于幸福的理解各不相同罢了。顾盼回首

写:人生的底色是白色的吗?我个人还是觉得是灰色的,有的人可以让它变得更明亮一些,有的人则让它变得更加灰暗。至于幸福与否,我从来不觉得千叶那样就不幸福了,比起这世上绝大多数的人来说,顶多是不如自己想像得幸福而已。森林唱游

读:[精华]竹田修?有末一弥?江川凌也?我都快要乱猜了,究竟谁才是千叶的真命天子?y岁

读:[精华]只闻其声的,那该是竹田修?(从出场人物表和音像店猜测)不知对不对?y岁

写:我现在咬着牙,决定把谜底留到最后公布,否则,又会出现上原阳一似的遗憾==。我想,我的人生每天都在公布答案,甚至已经定了型,总可以让我笔下的人物的人生显得扑朔迷离一点吧?反正你们迟早都会知道的。不过,我还是忍不住想说,到目前为止,的确没有读者猜到过^^。森林唱游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7-0318:35:00

作者是很爱惜千叶的罢所以让她又痛又笑的很真实也有希望的生活。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320:58:35

当然,作者如不爱惜主角,还花这么多时间写她的人生干什么?是很爱很爱的^^。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7-0318:35:39

可是为什么是黑暗的河流呢?能解释一下吗?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321:01:36

没错,题目的意义的确是来自于席慕容那首诗,我在以前的回帖中有把那首诗贴出来过^^。意思嘛,人生不就是一条黑暗的河流吗?总是不知道会流向何方,会在航行的过程中遇到什么人,也就是文案那句话:我想,我们都是对方舟船上的摆渡的过客。撑一竿,渡一程,都是能给的所有,而岸的彼方,注定不是并肩而行的山光水色。

大概就是这样^^。

读:网友:ken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7-0323:33:04所评章节:66(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一个总是沉湎于过去的人,是不会有将来的.

话虽如此,但,还是不想脱身,将来有没有,再说吧。

我是这样子,但愿千叶不是。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408:29:06所评章节:66(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好长一段时间,千叶也是的,默。因为还有一句话:完全忘记过去的人,同样是没有将来的。

你消失很久了==。

读:网友:worm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7-0400:57:21

又有新人物出场了?

另外,建议作者把这部小说的名字改一下,要不是今天我心血**,就差点错过一篇好文了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408:35:28

抱歉^^,《在黑暗的河流上》的小说名也是这篇小说的主题寓意所在,我是绝对不可能更改的。以前也有一位读者大人这样建议过,我也是这样回答的。虽然这篇小说非常长,耗费了我很多的时间,不过,我想,只要一直在关注这篇小说的那几位读者还在,就没有问题了^^,因为至少,这篇小说还是我自己的。非常抱歉^^。

对,又有新人物陆续登场,这篇小说人物会不会太多了?汗。

读:网友:nore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7-0403:00:56

多田这样的个性真是令人望而生畏还是不要在一起的好。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408:41:16

的确没有在一起^^。虽然是个对千叶的人生有很大影响的异性,不过,他也的确是冷静而理智地抛弃了不适合他的千叶,默。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7-0409:12:00

佐野美代——千叶打工的音像店的店员。出场时21岁。

竹田修——千叶树继母之子。出场时18岁(此时千叶树19岁),英和高校三年生。父亲早亡,家境贫寒。钢琴演奏高手。

嘻嘻,我突然想问问大家喜欢或者不喜欢森林把未来告诉你,再缓缓叙述情节的发展?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410:00:18

我把《出场人物表》又订正了一遍(好像已经订正N遍了==),现在会显得更严谨一点(至少读者大人不会再猜错性别了==)。

我现在要充分发挥写推理悬疑小说时的耐心,坚决不再公布答案(因为不想再出现上原阳一似的遗憾了==)所以,别再指望我会把未来先和盘托出了。坚决不!哪怕知道某个人和千叶毫无缘分,我也坚决忍着不表示出来,反正,结果迟早都会知道的,汗。不过,我还是忍不住想说,到目前为止,的确没有读者猜到过^^。

以上。

读:网友:MIMI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7-0410:26:14

我也来凑个热闹猜一猜,如果人物都出场了,那么是多田俊吧!

少年老成的帅哥,年龄并不是问题.

我猜到的话,请我吃糖圈.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410:35:19

我非常想请你吃新加坡的鞭刑(虽然只对16至50周岁的男性罪犯适用==),据说受刑者都会有生不如死的感觉,而你正好让我有了这种感觉,笑。

多田俊虽然可爱(汗),但如果他真的和千叶在一起,而她的大伯是多田,默。

人物基本上好像是出齐了,不过,也不一定^^。虽然并非人物越多越好,如作家李国文所说,人物太多难免不好驾驭,会出现千人一面的情况,不过,我好像对不断地创造新的人物有一种非同寻常的执念==。

读:网友:may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7-0411:30:43

我再猜:A.江川凌也和竹田修,可能性51%B.竹田修和有妇之夫浅野翔,我晕ing.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412:57:29

你的猜测算是接近我的想法的了^^,当然,也有可能改变的。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7-0411:42:47

你坚决不说,没关系,嘻嘻,反正早知道晚知道都如此,我顺着你的创作看情节的发展,就已经很满足了。事皆出有因,而事又有偶然,所以会有什么样的果子吃都是可以接受的。千叶总还是千叶。

8过,可不可以说说你对千叶这个人物是如何拟定的?

还有,今天大约几时更新,嘻嘻。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413:05:11

千叶这个人物嘛,当然带有我自己的一些性格特征和一些人生经历以及一些人生梦想,不过,我可没她那么优秀和幸运==。

其实看到后面,是可以猜得出来她的命运的,应该可以吧,汗。

今天肯定会更新,不过,时间很难说,因为我要加班^^。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7-0415:18:12

有妇之夫浅野翔

汗ING

森会介意这样的安排么?嘿嘿。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419:33:54

你不用再猜了,我会守口如瓶的,笑。或者,用另一句话来说就是:凡事皆有可能。

读:[精华]不会是多田俊吧?年龄差那么多,总觉的……y岁

写:你也不用再猜了,我不会告诉你的==。我现在是个坚决保守秘密的人。森林唱游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7-0421:49:36

她对超出自己理解和接受范围的人,还是习惯于敬而远之。

这确实是一种性格.很真实.

还有就素,森林你误会我了.我只是想看看你对千叶身上那种对欲望的克制和道德观念的设定.父母婚姻的破裂,我感觉,就会让千叶无法接受一个第三者的身份.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421:58:11

我没有误会你^^,我的意思是,不管读者大人们有没有猜对,我都不表态了,汗。

千叶的确是不可能会做第三者的,她习惯于自我克制,恐怕连介入别人的恋爱这种事都不会做,何况是破坏别人的婚姻,笑。

不过,浅野翔的确是备选答案之一,会怎么发展,看后续情节吧。汗,我怎么好像又表态了==。

读:[精华]打算把故事写到什么时候?大学毕业,结婚生子?顾盼回首

写:预定是写千叶16-25岁的人生(也可能会延长到27岁)。能找到真命天子就不错了,怎么可能会写结婚生子这么后面的事==。森林唱游

读:[精华]找到归宿就是结尾,至于那个"他",没必要猜,过几天有人会自己漏出来的.no61

写:谁说的,我现在决定守口如瓶,绝对不说,我不想再发生上原阳一式的悲剧了==。森林唱游

读:很矛盾槛外声2004/07/0500:13

觉得不该讨厌千叶的妈妈,可是我的心情就像千叶一样,还是控制不住的讨厌她。

写:还是别讨厌她了森林唱游2004/07/0518:27

只要她自己觉得幸福就行了^^。反正,伤害别人的同时,她自己也受到伤害了,汗。

读:网友:angelin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519:17:21所评章节: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为什么非得以日本为背景呢????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519:42:42所评章节: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以前也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的回答大概是:一、因为我的小说是偏写实风格的,但这篇小说我只想写被性格支配的成长,不想写到入团、入党或毕业分配之类的事情,所以,就决定把背景放在非中国的地方;二、我以前非常喜欢日剧,对日本文化也比较了解,所以,就决定以日本为背景。

以上。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7-0519:22:47所评章节:75(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你说你又表态了我怎么感觉有一丝罪恶感闪过呀。

嘿嘿,偶以后不说将来的发展了,偶就只素谈谈自己的感受,酱紫如果哪天你又不小心表态了,我一定不是罪魁祸首,HOHO。

偶今天就想叹一句,人生来孤独。

几年前我是不愿意接受这句话的,

现在呢,我觉得它有几分道理,但是并不觉得悲凉。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7-0519:37:18所评章节:75(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可能是因为你的年龄还小吧^^。的确是年纪越大越觉得自己孤独,因为别人对你的理解有限,别人对你的关注也有限。不过如你所说,既然是生命的本质,也就无所谓悲凉了。

读:[精华]坚决要求剧情保密!!!透露了太多就失去了很多乐趣!!!顾盼回首

读:[精华]上原给我的打击太大了!!!从开始交往那章就是以悲惨的眼光看着上原!!!顾盼回首

读::[精华]打死也不能说后面的剧情了!!!顾盼回首

写:坚决不说了!严刑拷打、催眠逼供我也不说==。不过,你为什么要用悲惨的眼光看上原呢?在我看来,悲惨的也许不是他,默。完了,我又想透露剧情了。森林唱游

读:[精华]同意顾盼回首的话,“上原给我的打击太大了!!!从开始交往那章就是以悲惨的眼光看着上原!!!”那么好的男生啊!我都想要了……呵呵……y岁

写:我以前就说过,上原是我自己最喜欢的男生,而且,基本上是不可能会出现比他更优秀的男生了,所以,我也很后悔,有时还想能不能把前面改动一下,让千叶还有机会和他在一起,不过,后来我发现不太可能了==。也许离开了千叶,他会更幸福一点,我这是为他好(别打我!)。还有一句话,想送给千叶:有时候,得不到想得到的,是一种运气^^。森林唱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