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六(1 / 1)

《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六:(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网友:circle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6-1111:35:15

千万不要让千叶孤独,像她这样的人,感情比较迟钝,但又自信、乐观、热情,无论跟谁在一起都会幸福的,所以,一定要千夜幸福,让那些自以为是、对感情不执著的人懊悔终生。

另:一定不要写的悲伤,生活本来就要寻找快乐的。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6-1223:16:08

汗,以我的观点来看,多田将来也许未必会懊悔,毕竟,没有什么人对于另一个人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不过,千叶应该是不会孤独终老的,否则,我这么辛苦地写她十年的人生,价值在哪里?至于悲伤,我从来不写真正的悲剧,但生活中的小悲小伤,挫折打击,恐怕在所难免^^。

读:怎样才能不后悔?槛外声2004/06/1122:11

"为什么每次在他以为自己可以轻描淡写地放弃她时,那种如惊涛骇浪般汹涌澎湃的犹豫动摇就会接踵而至,令他不由自主地怀疑:他将来会不会后悔?不,会不会非常后悔?"

这实在是痛苦的心情呢!总怕后悔,总怕后悔,就是舍不得那一处.人总是患得患失啊!也许别无选择才是最幸福的事!

写:说得对^^森林唱游2004/06/1122:43

有机会选择实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如果选择之后没有自己想像得那么好,难免将来会后悔。如果别无选择了,将来一塌糊涂也没有怨天尤人的余地,汗。

读:[精华]其实现在看时觉得多田也没有那么可恶,毕竟每个人都有选择和被选择的权利。y岁

写:是啊,我也从来不觉得多田可恶,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理智的人我也见过,这世上还不少,笑。另:有时,我觉得他还挺有魅力的,汗。森林唱游

读:网友:ken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6-1300:23:35所评章节:4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看看森笔下的主角们个个青春年少,活力四射,不觉又羡又恨,还我青春年少,还我如花美貌,恨,想人家才二十五,却觉沧桑历尽,垂垂老矣,泪。

关于记忆,关于未来,我想生活或许最为现实,余什麽,有什麽,谁又看的清?而我们唯有尽力让眼下活得体面些罢了,笑。

我是没心没肺,唯愿以笑度日。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6-1323:59:31所评章节:4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我有时也觉得很可怕,我的那些少年时代好像只剩下些细节和感觉了,却又如此让我留恋。好像是一种信仰。不过,不管怎么样,如果能在那些过往里找到一些对现在有用的东西,就不是毫无价值^^。

唉,现代人的心总是苍老得特别快,默。

读:YEAH!(226字节0票2点击)风祭悠2004/06/1301:31

眯着眼打出胜利的手势!

岩田终于又发光了啊。至于他和他父亲的冲突嘛,恩恩,扭头跑开。汗。

废话一句,我妈妈看事也很准的呢,总是摆着一副,“你看,我说得没错吧”的得意嘴脸。汗,“嘴脸”用的不妥。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啊!咬牙。笑。

写:经你的提醒(260字节0票5点击)森林唱游2004/06/1311:53

我也发现岩田近期好像处于被遗忘的角落,默。所以,增加了他的戏份^^。这一章分别说到了上原的母亲和岩田的父亲,之后也会陆续说到他们的家人,毕竟,这是一个成长的故事,不可能脱离家庭背景而存在;当然,我也不想把这篇小说写成一个只言爱情的故事,而是言各种情的故事^^。

读:网友:MIMI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6-1400:32:53所评章节:4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细腻的笔触,人物与景致的切替转换流畅自然,感觉实在舒服

读:网友:yaya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6-1423:48:21所评章节: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我想,主角会是上原吧,嘿嘿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6-1500:33:27所评章节: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应该这么说:第一个重要男性角色多田在第1章出现;第二个重要男性角色上原在第31章出现;那么,第三个重要男性角色**将有可能在第61章附近出现;而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重要男性角色**将在第91章左右出现(汗,不会这么惨吧?),默。

上原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之一,只能算是主角之一^^。

读:我也喜欢山口百惠,槛外声2004/06/1500:31

最喜欢,觉得她是我眼里最理想的那种女性.笑

还有,我总觉得你笔下的人物都很冷静,在任何时候都很理智,对自己的感情看的很清楚呢,即使一时感情冲动也会很快控制住自己,令我有点诧异,觉得他们无论性格有多不同,但是总不会作出冒失的事.

嗯,不是看这一段这麽觉得,而是一直觉得,只是在今天说出来,笑.

写:汗,也有别人这么说过森林唱游2004/06/1508:24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性格局限造成的。我总是无法想像一个人豁出去会是怎么一种样子,所以,我总是写不好像樱木那样的男生^^。

我很欣赏钱钟书先生的一句话:中庸,苟且,小智小慧,是我们的致命伤。

我想,普通的有些文化、有些智慧的人大多都会有这样的毛病,归根结底,当然是为了自我保护,因为害怕受伤。

读:是啊!槛外声2004/06/1521:40

"中庸,苟且,小智小慧,是我们的致命伤",即使这些致命伤,也是在受了伤害之后才领悟和了解.哪个人年轻的时候不是**四溢,勇往直前呢?就是因为碰的头破血流才开始明白忍耐的原因,就是因为被伤害了所以才开始小心翼翼,才开始想要保护自己.

写:是啊,是在成长中变得妥协的森林唱游2004/06/1523:46

看来,我应该让他们更勇敢一点,就像不会受伤害一样尽情去爱别人,而不是十七八岁就未老心衰,笑。

不过,隐忍的少年人也是有的,默。

读:[精华]因为这两天多田这个角色被极度弱化~可恶度就减少好多~岩田和上原短距离交锋~摩擦出的火花把多田的光芒遮掩住了~无懈可击

读:[精华]因为这两天多田这个角色被极度弱化~可恶度就减少好多~岩田和上原短距离交锋~摩擦出的火花把多田的光芒遮掩住了~无懈可击

读:[精华]砸票飘过考完试再细细看~~~(偶要是有千叶头脑的一半就轻松多了~~哼哼.碎碎念ING)*玄夜*

读:[精华]穿运动衣的女生肯定没品位~千叶撞墙果然是必然的~撞了一次不是傻瓜~可能辨别力有问题~而接着撞就肯定是傻瓜~无懈可击

写:谁说喜欢穿运动衣的女生没品位的==。因为小时候经常参加运动的缘故,我也挺喜欢穿运动类型的服装,不过,觉得自己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品味^^。至于千叶连续撞墙这个问题,有一天,我和我弟弟曾一起讨论过聪明和精明的差别,我个人觉得,聪明的人未必不会撞墙,而精明的人会努力让自己不撞墙。所以,我不觉得千叶是个傻瓜,顶多是不够精明^^。燕归梁

读:[精华]情节是千叶仰慕多田~可是我总感觉不出来~只有旁白有介绍~对话象普通朋友~好象作者只有剖析~却无很深刻的描写~无懈可击

写:汗,是吗?不过,他们本来就没有真正交往过,是年少时最青涩的那种恋情^^。我也觉得自己写得不够深刻,默。不过,也只能这样了,因为到五十章左右,多田就要从千叶的少年时代退场了。燕归梁

读:[精华]感觉这部小说感情的纠葛不是很令人回味~描写的有些苍白~不象大作里的感情让人刻骨铭心~可能还是角色还在过家家阶段~不成熟~不懂得珍惜~无懈可击

读:[精华]最让我有共鸣的是那一段~千叶在门口看到多田与樱井在一起~心象被刀绞了一样~可能我也是迟钝的人~许多暗示都没有理解到~无懈可击

写:这篇小说非常清淡,有点像是成长的岁月流水帐,汗。所以,好像也只有那些感情比较细腻平和的女读者会喜欢,说实话,我真是不太敢奢望男读者也会喜欢^^。至于《夜路岌岌》,小说本身就有很强的故事性,情节也比较大起大落,引导故事行进的线索较多,围绕着好几个主角的活动来发展故事;而《在黑暗的河流上》,就是千叶一个人的独角戏,其他人都是时而参加进来,时而退出,默。我一般都会先写一篇较清淡的,然后再写一篇较浓重的。当然,较其他作者而言,我的故事基本上是清淡的,汗。燕归梁

读:[精华]传说在女生心里总有个男性排名或类似的好感度~钓鱼赛~不~捞鱼赛是隐讳的暗示吗~无懈可击

写:好像是,这个排名,和我设定的被千叶喜欢的程度好像也很吻合,默。燕归梁

读:[精华]上原很没风度耶~约会被拒绝就给脸色~做万人迷太久高估自己魅力了吗~无懈可击

也许不是高估自己的实力,我想,脾气再好的人,偶尔也会想对自己在意的人发脾气。至于不在意的人,根本就不会产生发脾气的兴趣^^。燕归梁

读:[精华]深深为喜欢千叶的人不值~追求千叶这种迟钝的人其实有种很好的方法~就是天天跟千叶说我喜欢你~让她深记于心~不是为让她感动~而是为让她铭记~无懈可击

写:汗,那太直接了吧?我比较欣赏含蓄的恋情,我想,有些情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当然,我已经发现自己脱离了这个时代的主流和王道。有时看一些新时代女生的帖子,觉得自己应该生活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或者更早一点才比较合适,默。燕归梁

读:[精华]HAHA,开玩笑了~把这里当水库了~一有兴趣就发书评了~有一个星期没发书评了~特此补上~女作者就是有耐心~读写之间都有互动~感觉这里书评还满有深度的~不是万金油横行~我一般都是默默支持的啊~不过看来作者是真想把小说写好~不象有些小说~纯粹玩票~ANYWAY,小说有看点就是了~无懈可击

写:从一些读者的帖子可以看得出来,耐心是我的优点之一。以前并不觉得自己有这样的优点,可能是一年来在网上写小说练出来的,笑。我当然想把每篇小说都写好,其一是因为,我的每篇小说首先是为我自己写的,里面有我年轻时的思想,不管幼稚与否^^。能被读者喜欢当然最好,不过,那是额外的馈赠^^;其次是因为,我不可能花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做毫无价值的事。谢谢你一直在看这篇小说,热心的读者始终是我写作的动力之一。因为比较少,就更值得珍惜,汗。再次表示感谢^^。燕归梁

读:我也不由得有些难过(240字节0票2点击)风祭悠2004/06/1600:10

甩头,我也要去参加庙会!

哎呀呀,我好喜欢日本的庙会哦。夏季和服、木屐、漂亮的女孩子们~~

至于那边那拨人嘛~~~~唉~~,无语。

岩田你在搞什么啊?!捞金鱼都是最后一名!大纸扇!你搞不好了。

我就搬把椅子翘着二郎腿等着千叶觉悟的那天。

写:我本来也不想这样写的森林唱游2004/06/1600:15

本来也想让岩田出出风头,不过,这样写好像比较符合逻辑,默。

一位读者这样回帖:传说在女生心里总有个男性排名或类似的好感度~钓鱼赛~不~捞鱼赛是隐讳的暗示吗~再默。

读:妒忌真可怕!槛外声2004/06/1600:01

虽然妒忌是人之常情,可是当这种感情令人变得刻薄不可理喻时,实在是一件可怕又可悲的事.

不过话说回来,倘若故事中的女主角被所有的优秀的男主角男配角所爱,我就会排斥这个女主角,笑,因为我觉得再完美的人也不可能被所有人爱.何况她似乎也只是平凡的女孩,不必要所有的爱,只要一份浓度足够的爱就好.

这个多田实在不令人喜欢啊!把感情看的如此清,理智的叫人心寒.

写:汗,基本上没有读者喜欢多田森林唱游2004/06/1600:24

我也不想让读者觉得好像所有人都在喜欢女主角,虽然说YY是身为作者的致命伤,笑。不过,这篇小说里的异性感情大多数只是停留在好感层面上,真正超越了好感喜欢上她的男生,到目前为止,也就只是上原而已。

一份浓度足够的爱,恐怕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到目前为止,千叶都没有得到过,默。后面也很难说就会有,笑。要是有,人生就接近完满了,唉。

读:可是槛外声2004/06/1600:33

在学生时代,这样的好感就已足够了,虽然大家都说学生时代的感情最美好,但我始终不认为那是真正的爱情,人在年轻时,又怎麽能够真正懂得爱情?经过生活的历练才能真正懂,可是到那时却已无力去爱了,或者说已吝于付出.

写: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呢?森林唱游2004/06/1617:36

汗,这个题目太大了,也太深奥了。甚至有人认为,单方面的付出都是爱情^^。

我个人觉得,只要彼此都心动过,就进入了爱情的某个阶段,那也挺美好,笑。

读:[精华]我终于开始了解多田那种残酷的理智~感觉让他不住的挣扎~走近千叶~而理智则让他明白与千叶之间的不可能性~多田确实是完美主义者~似乎只想谈一次走进婚姻的爱情~肯定是处女座的~无懈可击

写:多田可能是个完美主义者,不过,是不是处女座的,我就不知道了^^。我倒不觉得他是那种只想谈一次走近婚姻的爱情的男人,他也许只是不想和某个女生发展到谈恋爱的程度,比如千叶。因为到目前为止,他在千叶心中依然是完美的。而现实的恋爱总会把人丑陋(?)不美的那一面暴露出来。汗,这是什么逻辑,我自己也糊涂了。森林唱游